清明小长假期间,2019年高考安徽省高职分类考试招生院校测试(简称“校考”)开始启动。4月6日至7日,4000名考生从全省各地赶到我市的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校考”,扬子职业技术学院也成了全省最早展开校考的学校。

  记者6日在扬子职业技术学院看到,来自全省各地的考生,乘坐扬子职业技术学院承租的旅游大巴车,在学校负责人和老师的带领下,赶来参加校考。一位从皖北来的中学负责人对记者说,扬子职业技术学院考虑的很周到,大巴车开到校门口接送,等全部学生完成校考,再集体坐大巴返回,此举不仅方便学生赶考,也保证了学生路途安全。

  考生们赶到扬子职业技术学院,立即报名领取准考证,根据考程安排,分批进入考场参加校考。许多外地师生由于路途较远,赶到时已近中午,学校已在餐厅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供师生们享用。

  据介绍,作为高校考试招生的有机组成部分,高职分类考试招生这一新的考试招生方法,经过几年的实施,已越来越受到考生和家长的信任和欢迎,报考的学生越来越多。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刚开始实施时,许多考生和家长由于缺乏了解还持有怀疑的态度,经过几年的实行,如今考生和家长们已充分认识到它的“价值”,对于成绩一般的考生,参加分类招生考试,录取到高职院校深造的机会更高,录取到更好的高职院校和热闹专业的机率更大。同时,也减轻了考生的复习冲刺的精神和课业负担。记者了解到,参加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校考的考生,在这之前已参加了全省统一的文化课测试且达到了合格线。

  记者看到,在扬子学院考点外围,格力、奇瑞、三安光电、三只松鼠等数十家本市的大企业、知名公司,摆开了宣传阵势,他们都是扬子学院校企合作企业。扬子学院学生在校期间,绝大部分将在这些企业进行顶岗实习,毕业后进入这些企业工作。扬子学院的老师说,校考期间企业前来参加宣传的积极性都很高,让外地的考生多了解芜湖企业的实力,吸引他们到扬子学院等芜湖的高职院校深造,既协助学校招生,同时也在为企业自身吸引更多的后备人才。记者 王俊杰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