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连日来,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办组织人员,走上大街小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增进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大姐,咱们市场里要是有涉黑涉恶的行为,你可以打电话举报。”4月2日下午,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办相关负责人闪万里等人来到莲池菜市场,宣传什么是“黑”、什么是“恶”、什么是“保护伞”,帮助大家认识扫黑除恶工作,同时给大家留下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针对市场中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行为,我们一方面大力开展宣传,鼓励引导群众积极主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在执法过程中积极排查线索。”闪万里表示,目前,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已排查移交线索5条,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和宣传力度,切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据了解,阜阳市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打击的8种涉黑涉恶行为主要包括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扰乱社会经济秩序的传销和变相传销;坑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假药劣药、不合格食品;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垄断经营等“土霸王”;食品、保健品、家用医疗器械(保健器械)欺诈和虚假宣传;扰乱市场竞争秩序,侵害其他经营者或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混淆、虚假宣传、有奖销售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以恶意、耍无赖等方式敲诈勒索商家的“职业索赔人”;市场监管部门的公职人员存在涉黑涉恶的腐败问题或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其他市场监管秩序中涉黑涉恶问题。

  若市民发现以上涉黑涉恶行为,可通过举报电话12315、12365、12331、0558-2165315和举报邮箱fyjshce@126.com进行举报。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