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清明小长假,天气晴好,气温也跟着涨。4月7日,芜湖市及各县区气温全线突破30℃,有“一秒入夏”的感觉,今日气温继续飙高。不过,随着一股冷空气到来,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芜湖市有中等雷阵雨过程,气温开始“退烧”,预计明日气温“打对折”。

  据芜湖各乡镇精细化预报统计,昨日市区各个气象站点最高温度显示均超过30℃,部分地区最高温达到31℃、32℃,例如弋江镇、峨山、红杨、烟墩、刘渡、泉塘最高温均达到32℃。不过,早晚温度只在13℃-17℃之间,例如烟墩、河湾、红杨早晚最低温13℃,一天内温差非常大。

  预计今日芜湖市多云,气温继续保持“高位运行”,不出意外各站点最高温都在30℃以上。随着北方一股冷空气南下,与芜湖市充沛的暖空气发生激烈“碰撞”,预计今天夜里芜湖市有雷阵雨,明日白天继续有降水的过程。降水带来气温的下降,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芜湖市气温出现逐步降低的“倒挂”现象,也就是说最高温出现在早晨,而下午和傍晚气温反而越来越低。明日下午14时与今日下午14时相比,温差可能在10℃以上。

  4月10日,芜湖市多云,局地有短时阵雨,气温大幅度下降,只有9℃-15℃。11日起,天气晴好,气温逐步回升到20℃左右。记者 李贾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