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记者从芜湖消防支队获悉,为进一步改善全市消防安全环境,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芜湖市政府决定,2019年继续挂牌督办整改全市20处重大火灾隐患。对隐患单位拒不整改的,要依法责令停产停业、停止使用。

  今年被挂牌督办的20处全市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既有宾馆、浴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也有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办公场所。其中镜湖区3家,分别是芜湖市清风网吧、芜湖市绿洲商务宾馆、芜湖市鑫金莎宾馆有限公司;弋江区2家,分别是芜湖森林汉府商务宾馆、弋江区摩指足道按摩店;鸠江区3家,分别是鸠江区欧易尚生活超市、芜湖寿康养老院、芜湖市蓝鱼网吧;芜湖经开区2家,分别是芜湖伊赛伦模具材料有限公司、经济技术开发区清泉大浴场;三山区2家,分别是三山区久鑫轩休闲浴场、三山区水沐东方浴场;芜湖县2家,分别是芜湖县皇庭传媒有限公司、芜湖林安物流园有限公司;繁昌县2家,分别是繁昌县远望皮件厂、繁昌县新港镇银都休闲中心;南陵县2家,分别是南陵县瑶丽服饰、芜湖弘股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无为县2家,分别是芜湖市雨泽鞋业有限公司、无为县业青超市(乐麦超市)。其中,芜湖市鑫金莎宾馆有限公司、芜湖县皇庭传媒有限公司、芜湖森林汉府商务宾馆这3家为省级挂牌督办。

  据介绍,对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单位实行政府挂牌督办,是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有效手段,也是消防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各级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强力整治重大火灾隐患的工作要求,确保20处重大火灾隐患2019年底前全部整改销案。要在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醒目位置悬挂“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警示牌,标明隐患场所名称、整改期限和整改责任人。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也要挂牌督办一批本地区重大火灾隐患,始终保持隐患整治高压态势。 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