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马鞍山和县交警在查酒驾行动中,发现司机刘某骑着摩托车有酒驾嫌疑,经呼气检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过调查,刘某在五年内四次酒驾被查,之前被查后还曾发誓再也不酒后骑车。

  3月31日晚,马鞍山市和县交警在城区开展酒驾查处行动。20时许,刘某驾驶两轮摩托车被例行检查。民警看到驾驶人十分眼熟,并闻到其身上散发阵阵酒气,有酒后驾车嫌疑,随后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当测试仪报出“你喝酒了”,刘某转身就跑,几名交警快速追赶,很快就将其控制。最终的呼气检测结果为3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在随后的深入调查中,刘某的相关违法信息被调取出来,结果令民警十分惊讶。根据警方调取的违法记录显示,这个“眼熟”的刘某2015年首次饮酒驾驶被罚款并拘留;2017年二次饮酒被罚款并拘留,同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2018年因无证饮酒驾驶,第三次被罚款并拘留。本次是刘某第四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获。

  刘某第二次饮酒被查后,也曾悔悟过,并发过誓言,永远不喝酒开车,后来因为喜欢喝酒,没把握住又犯了个第三次。面对第四次处罚,刘某又发誓,“我后悔的不得了,以后绝对永远没有第五次了。”

  目前,警方已告知刘某因驾驶证在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而且是第四次饮酒驾驶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2350元并处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黄雅林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