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4日上午,由安徽省林业局、滁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安徽省2019年“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滁州市来安县举行。

  今年“爱鸟周”活动的主题是“关注候鸟迁徙,维护生命共同体”。活动期间,全省将陆续举办野生动植物科普讲座、鸟类摄影展、不滥食野生动物倡议、倡导科学放生、生态文化演出等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

  丰富的鸟类资源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宝贵财富。安徽省鸟类资源非常丰富,现有鸟类17目55科354种,约占全国鸟类种数的29%,其中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65种,省重点保护鸟类73种。自1981年国务院设立“爱鸟周”以来,安徽坚持开展爱鸟护鸟宣传活动,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爱护鸟类、保护自然已经成为安徽的良好风尚。

  “当前,野生动物保护已成为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和敏感问题。”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建国表示,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以“爱鸟周”活动为契机,积极发动和组织广大志愿者参与保护行动,严厉打击乱捕滥杀候鸟违法行为;积极开展鸟类资源保护、监督、检查和执法工作,为候鸟迁飞保驾护航;同时,他呼吁社会公众加入爱鸟护鸟、守护家园的行列,为共同打造山川秀美、鸟语花香的美好安徽而努力奋斗。(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