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芜湖市民李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自己通过圆通快递寄送的安吉白茶,价值6000多元,却没有寄到客户手中。

  李先生在鸠江区清水街道做茶叶生意,至今近20年。之前,他一直通过物流发送茶叶,没有出现过失误。他从峨桥茶市许老板那里进了安吉白茶,因为价格较贵不太畅销,在售卖了一部分后,他准备寄回去,于是找到了圆通快递。据李先生介绍,当时这些茶叶称重是20.8斤,2月19日,他给了圆通快递的揽件人袁女士20元快递费,但当时这些茶叶并未打包,袁女士也没给他快递单。他以为第二天货就到了峨桥了,但直到一个月后,他和峨桥茶市的许老板对账时,才知道对方没有收到。李先生向圆通快递询问,对方始终未能就茶叶丢失和赔偿事宜给出最终意见。

  记者根据李先生提供的快递单号查询,发现该快递包裹于2月19日下午4:40被圆通快递清水分部收件,2月20日上午11:29,圆通快递峨桥镇公司强某派件,当天下午5:53,显示“转入代办点 已签收”。不过,4月4日下午,峨桥镇的许老板告诉记者,自己并未收到该茶叶包裹,也未在包裹单上签收。

  据李先生介绍,这包茶叶为安吉白茶,共重20.8斤,寄包裹前进行了称重,圆通快递揽件人也看了秤,每斤茶叶要300元,总共价值6240元。茶叶包裹寄丢后,圆通快递对赔偿事宜一直在拖,称只愿意赔偿2000元。3月28日,记者向圆通快递反映了此事,询问包裹丢失原因及事件如何处理,并留下了手机号,但截至4月4日,圆通快递一直未主动联系记者。不过,记者联系圆通快递总部的当天下午,圆通快递方面就主动联系了李先生,表示愿意赔偿5000元,但李先生不愿意,称圆通没有赔偿到位。

  4月4日下午,记者根据李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找到了圆通快递当初的揽件人袁女士,袁女士称货已从清水发出,是峨桥那边派件的问题,随后又称此事应该联系圆通总部,自己无权接受采访。记者 马正超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