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过公交IC卡和城市一卡通的市民都知道,使用公交卡乘坐公共汽车时,可享受40分钟的免费换乘。但是,目前,有市民认为40分钟时间太短,已经不能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昨天,大江晚报读者微信留言称:随着城市的东拓西进,南北发展,乘坐公交车到达目的地的时间也不断延长。目前,公交卡可以在40分钟内免费换乘,但是这位读者认为40分钟内的换乘已经不能满足正常出行。“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根据市民需求,延长免费换乘时间。”

  对此,芜湖城市卡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城市卡公司主要负责卡片的发行,关于票制票价、公交线路等还是公交集团制定。据芜湖公交集团运营部副部长杨斌介绍,公交IC卡40分钟内免费换乘一次优惠政策的时间设置,是相关部门经过市场调查得出的结果,主要是方便主城区市民的正常出行需求,该时间的设置暂不会调整。今后城市一卡通融入轨道交通后,加之城市的不断发展,市民出行方式的调整,城市“一卡通”优惠政策可能会做出相应的调整。 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