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天长市一个不务正业的农村青年胡某,在网上开了一个“直播间”冒充大老板,满口谎话忽悠女“粉丝”,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竟然轻而易举地骗取了全国各地女“粉丝”的540余万元人民币。日前天长市人民检察院已经批准逮捕了胡某。

  湘妹子打工被帅气男主播骗了5万元

  今年2月,一名湖南姑娘小唐哭哭啼啼地走进了天长市公安局天长派出所,诉说自己辛辛苦苦打工挣来的5万块钱被人骗去。原来几个月前,小唐在“陌陌”的网络直播间里偶遇了一个男子,小唐姑娘很快就被男子帅气的相貌和不俗的谈吐所吸引,成了他的“粉丝”。

  在后来的交往中,唐姑娘得知“爱情治疗师”是一个年轻有为的成功人士,在天长市区拥有多家连锁的宠物店、火锅店,还有多套房产和好几辆奔驰车。“爱情治疗师”还询问唐姑娘是否愿意跟他一道发财?并声称,投资利润以投资额的百分之十进行月分红。

  小唐信以为真,把自己的5万元积蓄全部“投”了进去。之后的头两个月,男子的确按月“分红”,可是到了2019年的1月份,男子不能按时分红了,唐姑娘就在微信上多次催要,对方总是以各种借口一拖再拖,最后竟然把唐姑娘的微信拉黑了。

  警方很快就查明了这名男子的真实身份,发现男子姓胡,今年30岁,初中毕业,家住天长市某镇农村,根本就不是什么“成功人士”。有妻儿老小,一家人就靠几亩田地为生,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平常,胡某很少回家,整日整夜地在外面鬼混,还到处借钱,欠了一屁股的外债。民警在2月13日傍晚将躲藏在某小区一间民房里的胡某抓获归案,同时搜缴了大量的涉案证据。

  冒充成功人士 男子骗了女粉丝们540万

  胡某供述到,他在初中毕业后打了几年的零工,每天都想着一夜暴富。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决定“靠脸吃饭”,利用自己长相帅气的优势,在社交软件“陌陌”上开了一间直播平台,谎称自己是一个年轻有为的成功人士,能帮助大家赚大钱,逐步吸引了一大批女粉丝。

  胡某添加了这些女粉丝的微信,谎称自己在天长市区拥有多家连锁的宠物店、火锅店,还有多套房产和好几辆奔驰车,并发出了自己PS修图后虚假的宠物店营业执照,骗取女粉丝们的信任。随后再许诺女粉丝们投资后,他将把投资赚来的钱平分给投资人,投资的利润以投资额的百分之十按月分红。

  胡某吹得天花乱坠,幼稚的女粉丝们居然信以为真,先后有几十人纷纷投资,有几千元的,也有几万元。民警从胡某所住的房间里搜出了两个“账本”,上面的累计数额就高达540多万元。胡某将部分款项用作每月按照约定的投资额百分之十进行分红,剩余的钱用于购买奔驰车、出入高档消费场所,还包养了一个女粉丝,并有一个私生子。

  被民警抓获归案时,除了几百块钱的现金和几张空空如也的银行卡,胡某骗来的540多万元几乎被他挥霍一空,另外还欠了亲戚朋友二十多万元外债,至今无力偿还。

  行骗男子已被检方批捕

  胡某交代,他通过虚构的身份,冒充大老板,获得女粉丝的信任后,再向她们骗钱,骗来的钱都被大手大脚地花掉了。随着开支的越来越大,胡某不得的如法炮制,再次行骗,供自己挥霍,并通过大把大把地花钱,从另一个方面向被骗的女粉丝们证明他是有经济实力的,让那些蒙在鼓里的女粉丝继续对他深信不疑,继续转钱给他吃喝玩乐。

  胡某还不断地充钱,提升自己“陌陌”账号的等级,并利用已经骗来的钱,组织被骗的女粉丝聚会、旅游,以及开展“充钱送手机”等活动,引诱被骗的女粉丝们加大“投资”,以满足他不断膨胀的“胃口”。上当受骗的女粉丝来自全国各地,直到胡某被抓获归案,许多女粉丝依然不知道这个帅气男子是个骗子,还在傻傻地等着他“分红”呢。

  犯罪嫌疑人胡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多次骗取他人的钱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经涉嫌诈骗罪,天长市公安局依法将胡某刑事拘留。查明案情后,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目前,天长市人民检察院已经批准逮捕了胡某。 (杨冬 许开踟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