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各种校园意外事故频繁发生,提高孩子们安全防范意识刻不容缓。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共建和谐校园,4月1日下午,柏树郢居委会计生协邀请志愿者走进了辖区学校,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堂生动有趣的交通、消防及防暴安全教育课,课目内容生动、实用,深受师生们的欢迎。

  教育活动中,志愿者先向孩子们讲解了交通常用信号标志的用途与含义,如何做到安全上下学,特别提醒孩子们途中碰到交通事故如何应对处理及陌生车辆的搭讪如何进行提高防范做到自我保护,让孩子们受益匪浅。并向学生们提出出行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拐防骗等要求,志愿者们要求孩子们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坚决不坐“无牌、无证、无保险”的黑车和超载车辆。

  其后,消防志愿者讲解了广大师生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如何做好防火和自救措施等知识,对如何应对突发性火灾的紧急疏散和逃生自救技能进行详细讲解。同时针对家庭生活中的安全事故,如防火、防盗、防触电、防煤气中毒、做饭中油锅着火等一些易发生的事故一一列举,给广大师生进行应对讲解。并提醒大家注意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防止火灾、触电、煤气中毒等事故的发生。

  活动最后是情景模拟环节,志愿者们向孩子们现场演练灭火和如何逃生、模拟演示了遇到歹徒砍人事件时的自救方法,形象地教给同学们如何躲避危险,学会自救互救。徐芸、朱春琴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周梅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