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芜湖市多个路段都在进行施工。特别是在一些学校路段,上学放学高峰期,就会发生拥堵。此时,如果没有专人维护秩序,不但秩序混乱,可能还会有一定的交通隐患。日前,大江晚报的一位读者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狮子山小学门口,每到上下学高峰期,道路非常拥堵,却没有交警在指挥。

  周先生来电称:“最近一段时间,吉和北路靠近狮子山小学附近半幅道路通行,路段交通拥堵。每天接送小孩上学放学,通行非常不便。”周先生表示,很多学校门口都有交警站高峰,但是狮子山小学附近却从未见到过交警在此维护交通秩序。周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关注这件事情。

  4月2日中午11点30左右,在狮子山小学门口,记者看到这里路况的确比较差,不但路面状况差,而且仅有半幅道路可以通行。在放学高峰期,步行、骑电动车、开汽车接送小孩的家长非常多,道路非常拥挤。因为没有交警指挥秩序,车不让人,人不让车,现场的交通也比较混乱。

  对此,芜湖交警支队镜湖大队大队长周兴斌透露,当前吉和北路处于施工阶段,道路路面铺设尚未完成,道路交通尚未完全交付给交警部门,因此很多交通配套设施还不完善,交警部门也无法对违规车辆进行处罚。但是针对吉和北路存在的问题,上周六相关部门已经开了协调会,这里的施工进度会加快,道路施工存在的问题也很快能得到解决。针对目前存在的隐患,从4月3日起,他们会在上下学高峰期,安排一位民警站高峰,进行交通疏导,确保学校门口道路畅通以及学生安全。 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