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设车位把业主私家车库门给堵住,这样的操作估计一般没哪个物业会做。但是,3月29日,有市民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福达新村3期物业在业主车库前的地面划设了两个车位!”记者随即对此进行了走访,4月1日,记者再次和福达物业相关负责人核实,他说车库业主已基本同意他们的解决方案。

  在市民心声网站上,记者注意到,作者jiangpihan说,“我是黄果山社区福达新村3期的一位业主,物业在我家车库前未经我允许私自划了两个地面停车位出租给别人停车,阻塞我家车库的出口,导致我家车辆不能进出车库,也堵塞了消防通道。”在随文配发的图片里,记者注意到在拉着卷帘门的车库前的确停着两辆小汽车。3月29日,记者赶到现场发现,福达新村3期非常小,在12幢楼下一层有3间房关闭着卷帘门,最里面的卷帘门外的确有两个在地面标了车牌号的车位,一辆宝马,一辆长安铃木。两辆车在这里一停,车库里面的车无法出来(如图)。

  记者通过辗转打听,与福达物业樊经理取得联系。对此事他感到很委屈,“车库业主许多年不住在这里,还把该车库租给人家做小加工作坊,从来没停过车,我接手这里就是这样了,现在突然回来要用车库让人没准备”。樊经理说,现在车库业主表示,宝马车主是其对门邻居,已商量好不需要动,只需要苏A号牌车主挪车,而苏A号牌车主表示清明节后从外地回来谈。

  樊经理说,对此准备了两套方案,一套是该车主不同意挪车,他就准备给车库业主家路面车位,直到苏A车主停车交费年度到期,另一套是该车主同意挪车,那是皆大欢喜。他说,对于这两套方案,车库业主已基本同意。同时他还说,车库业主家有两辆车,如果苏A车牌业主不同意挪车,他会设法给车库业主找两个停车位,但只能免一个费用。

  对此,记者与该小区所属社区也取得联系,社区表示他们也介入了协调,情况差不多就是这样,尽管该小区是老旧小区,车位非常少,但是把车位划设在人家车库前还是欠考虑,“希望他们最终能妥善协商好这件事,社区也愿意在他们需要时再帮助调解。”该社区负责人还表示,该小区已列入今年老旧小区改造,改造后小区环境会有所改善。 记者 吴敏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