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从即日起,安徽省1404个派出所(户政大厅)居民身份证工本费非现金支付系统全面上线,支付方式进入多元化时代。

  近日,在芜湖赭麓派出所户政服务窗口,办事群众小张打开微信,扫描“安徽省统一支付平台”二维码,进入“应缴信息”查询,点击右侧扫一扫,扫描身份证领证凭条左下角二维码,即完成换领身份证缴费事项。

  据介绍,安徽省公安机关针对户政窗口不能满足群众使用非现金支付交费的实际需求,与省财政部门密切合作,实现了居民身份证业务系统与省财政统一支付平台、非税系统、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等系统对接,打破了支付壁垒。

  今后,所有主流移动支付缴费方式在我省都能使用,包括皖警便民e网通、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居民只要打开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应用,点击“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APP,扫一扫居民身份证领证凭条左下角二维码,即可轻松完成缴费。记者 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