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减少外卖快递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交通安全,三山交警大队根据辖区交管工作实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外卖车快递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整治十余天以来,共查处违法行为16起,纠正教育85起,参加学习32人,要求参加路面劝导21人。

  3月26日中午,在送餐高峰时段,该大队分别在三华路口、农贸市场路口、峨桥蒋墩路口、龙湖商贸城等重点路段开展路面整顿执法活动,严查快递外卖配送车辆闯红灯、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骑车打电话、查看手机信息、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外卖员蒋某因担心送餐晚点,逆向行驶被执勤交警拦下。民警对蒋某进行了交通安全普法宣传,并要求其在路口开展两个小时的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同时通报蒋某所属的外卖企业。

  近年来,随着外卖快递行业迅速发展,外卖车快递车的交通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部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为交通安全埋下了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的规定,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记者 乐培意 通讯员 张海英)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