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30日,第38届郭沫若奖学金暨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据悉,共有33名同学获得第38届郭沫若奖学金,101名本科生获得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

  郭沫若奖学金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的最高荣誉奖学金。郭沫若奖学金是新中国第一个以个人命名的奖学金, 38年来,共有850名本科生和95名研究生获此殊荣。本年度获得郭沫若奖学金的33名本科生将全部到国内外一流高校或研究机构深造。国家奖学金是2002年设立的级别最高的奖学金,奖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第38届郭沫若奖学金获奖者名单

  杨雅翀、汪亦桐、夏立乔、邱哲儒、魏嵩(少年班学院)

  张俊升、刘浩浩、张思翀(数学学院)

  路哲宇、邵彦杰、邹凡、朱源(物理学院)

  刘丁匀(工程与应用物理系)

  刘洋、万佳为、席大为、梁嘉韵(化学院)

  吴娅维、李晨阳(生命学院)

  李一恒、秦一功、张翔、李一航(工程学院)

  贺一纯、刘泽、唐新宇、刘梓轩(信息学院)

  鲁吴越、张益博(计算机学院)

  杨鑫、张晟星(地空学院)

  徐群智、刘玥(管理学院)

  记者了解到,今年获得郭沫若奖学金的33名本科生将全部去往国内外一流高校或研究所深造,其中30名同学将赴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在内的国外一流大学深造,占今年获奖总人数的91%。(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