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芜湖交警结合交通流量大数据和近年清明假期出行特点,综合研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了解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

  记者了解到,芜湖交警根据交通流量大数据分析,芜湖市清明小长假出行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5日,同时天气预报显示天气良好,市区商业中心及城郊踏青、旅游景区周边在4月5日、4月6日也会出现小高峰。

  清明小长假期间,对我市拥堵路段、时段,芜湖交警作出以下综合研判:高速公路部分,芜湖长江大桥(一桥):4月4日—5日芜湖往无为方向,4月6日—7日无为往芜湖方向。芜宣高速:4月5日芜合高速芜湖主线站往大桥方向。芜大、芜马高速:4月5日芜马高速芜湖至铜陵方向钟鸣枢纽路段,4月7日芜马高速铜陵至芜湖方向钟鸣枢纽路段。芜合高速:4月5日芜合高速往合肥方向马西枢纽段,4月7日芜合高速芜湖方向长江大桥段、马西枢纽段。铜南宣高速:4月4日—5日铜南宣高速芜铜界至南陵西收费站,4月6日—7日铜南宣高速芜宣界至南陵东收费站。公墓周边,神山烈士陵园、回然园、港西、神仙台、龙头山、竹山、龙山公墓周边在4月5日、4月6日9点—15点时间段。

  据悉,受芜湖长江大桥(一桥)通行能力所限,为缓解芜宣高速收费站、长江大桥、雍镇收费站一线的交通拥堵,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芜湖交警决定清明小长假期间芜湖长江大桥(一桥)采取限制大型货车通行交通管理措施,具体时间为4月4日—4月7日每天8时—20时。

  记者注意到,芜湖交警也提前列出了清明小长假期间的出行提醒,如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禁无证、酒后、醉酒、超员驾驶车辆;驾车尽量错峰出行或采取公共交通方式,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节日期间出行较多,部分路段易发生拥堵,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等。 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