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下午2时许,三山区一企业职工通过本报微信公众号反映,当日中午12时左右,其所在企业附近一处废品回收站燃起大火,场面触目惊心。记者在其提供的视频上也看到,火势看起来不小,在随后走访中了解发现,属地三山街道称该废品回收站为违建,会尽快拆除。

  接到消息后,记者联系上该企业职工。他告诉记者,当时火势很大,来了数量消防车灭火,该废品回收站积存了大量泡沫、塑料制品等废弃物,燃烧时浓烟滚滚,散发出异常刺鼻的气味,“我到公司有好几年时间了,来的时候这个废品回收站就在这里了,据说是无任何证照,非法经营,但也没有人来管”。

  当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该废品回收站是一处有铁栅栏门的院落,但院墙不完整,其隔荆塘路与中联重科芜湖工业园东北门相望,离峨山西路不远处为贝斯特集团。院落内有一处平房,和几间简易房,院落地面上堆放了许多废旧空调外机,以及其他废旧机电设备,还有大量泡沫隔板类废弃品等。现场可以看出失火后的痕迹,院落西边燃烧得特别厉害,散落着许多还未完全烧成灰烬的隔板、焦黑的木头,以及只剩下金属部分的设备,一处棚屋顶部也在火中损坏严重,放眼望去一片狼藉。

  记者在院内转了一圈后,没发现有相关人员,感觉现场散发的刺激性异味让人有些头晕恶心。在院落外,记者还发现有一些人员在清除焚烧中受损的绿植,并给地面铺上绿网。他们均表示不知情,并称该废品回收站“老板”已走掉了。记者沿该废品回收站往西北走去看到,一墙之隔的另一边是一处停车场,停放了约有两百辆新的汽车,如果火势蔓延到这边后果难料。

  随后,记者与三山街道有关负责人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火已扑灭,隐患消除,公安已经介入。因为消防还将调查火因,现场需保持原样,街道即将安排人员拉起警戒线。记者还问及该废品回收站是否相关手续齐全、合法经营时,该负责人表示:“我人还在外面,具体情况我们已经在调查,你们今天看到那个房子已经在拆违了。”记者 吴敏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