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市民反映南瑞菜市场附近的红绿灯路口,有很多卖水果、卖菜的摊贩,来往行人驻足购买,带来安全隐患。另外,菜市场门口的马路边没设停车位,明确竖有“禁止停车”的牌子,但沿途车辆依然停得很满。

  昨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南瑞菜市场外,元塘路与马仁山路交叉口。只见路口东北侧有八九个卖菜的摊子,一字排开,有的将菜直接放在地上,有的将菜放在大篮子里,还有一个鱼贩,直接将装鱼的脸盆放在机动车道上(如图)。骑车或走路经过的行人,见有卖菜的,都不免停下脚步,问价挑选购买。在卖菜摊子斜对面的路口,也就是路口西南侧,停放着三辆三轮车,分别装满橘子、菠萝和草莓。水果摊生意还不错,不时有人停下来买一点水果,但随意将电动车停在路上,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旁边的马仁山路一侧设有停车位,而靠近菜市场的一侧没有车位,且菜市场门口醒目地竖立了一个警示牌“禁止停车违者重罚”。但是,记者看到,沿途停靠车辆一辆接一辆,既有三轮车、私家车,也有运货车,虽然有的车不久就走了,但很快又有车辆过来将“空缺”填上。记者 李贾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