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礼让斑马线,今后可不只是罚款、扣分这么简单。近日,池州市多部门联合发布新规,多渠道、多种方式曝光不礼让斑马线机动车信息,对发现的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车辆进行抄告通报。

  据悉,池州市将开展“礼让斑马线、守法文明行”专项整治行动,专项行动分为宣传发动、启动实施、拓展提升三个阶段,实施设施提升、严管执法、文明实践、示范引领、陋习曝光五大行动。推进城市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标准化和交通信号灯配时智能化,确定部分主次干道打造礼让斑马线示范路。从车辆与行人两端发力,加大执法力度,在学校等周边重要路口增设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建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文明劝导等活动。要求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带头先行,出租车、公交车等运营管理单位全面推行,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模范践行。同时多渠道、多种方式曝光不礼让斑马线机动车信息,对发现的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车辆进行抄告通报。(记者汪玉芳)

  来源: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