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凌晨2点半,阜阳市特警支队三大队清河广场巡组接到报警称,在阜城奎星路,有一名浑身湿透的小女孩正在找妈妈。

  接警后,值班民警丁明明、周凯强立即带领队员赶到现场。报警的是路边一家尚未关门店铺的店主。事发时,雨下得正大,这名店主突然发现路上一名小女孩边跑边哭,直接跑到了他的店里。小女孩只有5岁,浑身已经淋湿。

  民警一边安抚小女孩,一边询问她的家人信息。通过沟通,民警获悉夜里雷声很大,小女孩吓醒后发现家里没人,就一个人跑了出来。民警询问得知孩子母亲的姓名及电话,但连续拨打多次都无人接听。

  此后,民警通过技术手段查到了小女孩母亲的另一个电话。接到民警的电话,她才知道女儿跑出去了。据女孩的母亲介绍,当天晚上,她在隔壁卧室锁着门玩手机,睡着了,以至于女儿开门出去了,她也不知道。待她醒了后发现家里房门开着,女儿也没有在床上,十分害怕,幸好接到民警的电话。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

  不久,小女孩被母亲接了回去。告别时,她们向热心店主和民警再三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