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东的鸠江区辖内,有一条“徽州路”,它呈南北方向连接了黄山东路、北京东路、神山路、赤铸山路、万春路等主要干道,向北顺接江东大道,可以抵达马鞍山,对芜湖南北交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可是它也是一条不让人“待见”的路,有市民向记者投诉说“驴见到,都要绕道走”。

  市民冯先生告诉记者,上个周末,他的亲戚从南京开车到芜湖游玩,从万春路高速路口下来后,途经徽州路前往方特东方神画景区,结果被糟糕的路面吓一跳:水泥混凝土的路面坑洼不平,有许多大坑和裂缝,前后连绵了数公里。亲戚的私家车底盘较低,胆战心惊地驶过一段,最后只能绕道。

  3月19日下午,记者在徽州路的赤铸山路至万春路段看到,该路段上有大量的载货卡车来往通行,外地牌照和本地牌照都有。在这条路的两侧,还有芜湖方特旅游度假区和新华联大白鲸海洋公园、鸠兹古镇等景区,外地游客从宁芜高速下来,最近的路就是通过徽州路到达这些景区。但是,这条路上的水泥路面呈现出连续的大面积破碎不堪状态(如图),不管是大车还是小车都开得小心翼翼,需要不停地绕过大坑连着小坑的路面,汽车颠簸严重,车体发出吱吱嘎嘎的声响,该路段也看不到有近期维修的痕迹。

  资料显示,徽州路由芜湖市重点局建成于2005年,属鸠江区区管道路。记者在鸠江区人民政府网站的“政民互动”栏目上看到,2018年3月5日有网友询问,“徽州路,政府2016年下半年就开始说改造。外地来芜旅游的人一看这条路,这么破,都不好意思说这是我们的家乡。如今都2018年了,这条路都没动工。问一句,啥时候开始动工?”鸠江区住建委于2018年3月9日答复:“经与市建委对接了解,该路现已纳入2018年市重点建设项目,待市规划局批复后交由市重点局建设。”2018年9月16日又有网友提问,“徽州路靠近海洋公园段破烂不堪,现在2018年都快过去了,还是丝毫未动,想咨询下这条路何时能启动改造,工期多久?”鸠江区住建委于2018年9月17日答复:“徽州路前期工作市重点局已经完成,现阶段正准备招标,预计12月底前进场施工。”记者将继续关注。 记者 吴安亚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