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3月19日下午,合肥市庐江县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在农作时,不小心从田埂上滑落,腿部被旋耕机卷了进去,合肥消防救援支队庐江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消防员们到达现场时发现,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躺在农田里,旋耕机的两组刀片深深的插在该名男子的小腿位置,到场的120救护人员事先已用止血带将大腿位置包扎住,并对其进行现场输液治疗。该名男子虽然意识清醒,但表情十分痛苦,浑身发抖,不断的喊着“疼”。

  情况紧急,消防员们立即拿出工具展开救援,队员们首先对旋耕机的机头和工作滚轴部位连接处螺丝进行拆解,待机器机头与滚轴分离后,准备对刀片进行拆解。为了不让该名男子受到二次伤害,消防员们用衣服将该名男子的腿部盖住,并用水降温,同时对滚轴轴承进行切割。

  大约半个小时后,消防员们顺利的将滚轴轴承切割下来。此时,该名男子的腿上仍然深深的插入四个刀片,为避免二次伤害,由于该名男子伤势较重,救护难度较大,120救护车将该名男子迅速转移至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随后,合肥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协调徽园中队、特勤一中队的消防员前往医院协助医生进行处置,目前,该名男子正在手术室接受紧急救治。(通讯员 王玮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吴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