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钱了,车有了,也在城里买房了,你的要求我都做到了,你在哪里?”近日,一个“小伙创业小有成就之后寻找前女友”的事件受到网友广泛关注。小伙展示了几年前和女友分手前的信息、现在的房产证和车钥匙,他还身背LED显示屏,用文初那段话寻找当年的女友马某。经记者多方核实,小伙名叫王辉,确实在偏远农村创业,其创办的公司做电商卖水果,一年营业额约800万元。“全网寻前女友”的初衷,是为了兑现自己当年的承诺,也想了一桩心事。

  事业爱情两难全“请给我三年时间”

  90后小伙王辉是安徽人,和要寻找的前女友相处了三年半,“我们高中就认识,大学时在同一所学校读书,也算有缘分。”大二时两人谈恋爱了,感情非常好,王辉说,大四毕业走向社会之际,他只有两个梦想: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和女友一路走下去。

  王辉介绍,毕业后在公司工作一年多,挣得不多,他觉得给不到女友更好的生活。2015年下半年,大学同学正好在甘肃创业,王辉很感兴趣,经过研究发现,在农村做电商是片创业蓝海,生活在城市的他打算去乡下创业。

  “是不是事业和爱情不能两全?”王辉说,因为这件事他和女友有了分歧,女友的父母不同意女儿去甘肃偏远农村跟他创业。王辉在争取,“给我三年时间,我会给你想要的生活。”

  希望敌不过现实,后来他俩分手了。他失去了女友所有的联系方式。

  但王辉说,“两个心愿我总得实现一个吧。”他去了甘肃礼县,也一直没忘记“三年为期”。

  这三年,他一直单身,没忘记前女友,父母托人相亲他不去;创业遇到挫折了,他所在果园后面有座山,他就去山上夜跑。“最想她的时候是喝完酒之后,平日坚强,那时脆弱。”“做这件事(寻找前女友),也是为了给当年的自己一个交待。”王辉说。

  农村创业做电商三年成农业行家

  创业艰难,虽然王辉判断做农村电商是一片蓝海,但是他几乎没接触过土地、肥料和果树果苗,也完全不懂电商、营销、物流。一切从零学起。

  做电商最初的一个月,没有访客,没有流量,没有订单。他就到处去学,甚至开了直播,“真逼急了,我们就把所有的苹果生产成本给观众看,‘一斤我们只挣一块钱’……”

  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单就发了1300箱苹果。”后来网店越做越大,王辉说,他还联系上了阿里巴巴,和专营农村电商的淘乡甜合作。

  三年过去,王辉说,他公司的营业额达到800多万元。“买了房,开上了宝马五系。”

  记者向阿里巴巴核实,淘乡甜团队经查询证实,合作方资料库确实有王辉此人。

  据与王辉合作过的淘乡甜工作人员回忆,王辉创立的公司承包了千亩土地,从合作的专业程度来说,他们的进步还是相当大的。

  一个细节是:淘乡甜对苹果品控要求之一是,果径必须达到75—80毫米,以前他们是用选果器,现在仅凭肉眼就能看出来,误差应该不会超过2毫米。阿里的工作人员未透露王辉销售苹果的具体数据,但证实了王辉接下来要开设“礼县苹果旗舰店”的说法。

  王辉说,能找到前女友自然是最好的,如果没找到,那也不后悔,想告诉她,“当初对你许下的承诺,我兑现了,虽然你已经离开了我。”

  “去偏远乡村创业凭啥就不能有所成就?”王辉说,没到农村之前,我以为电商是城市的专属,到了农村才发现,农村电商的发展真的不可忽视,“我已经对事业许下了下一个三年之约。”(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郑茹)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