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省银协”)一直致力于保护银行业消费者权益,2019年省银协结合“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的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配合消费维权年主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持续推动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树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经营理念。

  从3月11日开始,省银协结合“两微一网”(微信、微博、官网)开展为期4天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微信、微博、官网等新媒体渠道推送《315在行动 八项权利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等4篇应知应会金融知识,以浅显易懂的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传播触达近40万人次。

  3月12日省银协与银联安徽分公司合作举行线上答题活动,以银联安徽分公司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开展银行业金融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参与人数达8000人次。

  3月15日上午,省银协组织秘书处党支部,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兴业银行合肥分行、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参与安徽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举办的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工作人员向来往市民们发放“3·15”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金融知识宣传材料,与现场群众进行互动并作金融知识宣讲,通过金融消费者八大权利保障、各种新型诈骗手段的特征和危害,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注意事项等多方面金融知识的宣讲,切实为社会公众提供行业性教育与咨询服务。现场群众也积极参与活动并讲述了自己作为银行业消费者的一些亲身体验。现场发放材料约1500份,参与群众约300人。

  同日,省银协还派员参加中国银行业协会在北京召开的《2018年中国银行业服务报告》发布暨文明规范服务工作总结大会。一直以来省银协秉承“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的理念,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与银行服务提升工作相结合,着力提升全省银行业服务质效。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省银协将携手各会员单位,将银行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有效务实的开展下去,努力做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行业协会。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