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购买商品最怕的就是假冒伪劣产品,买到假货真的很“受伤”。近日,肥东警方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査处了两起售假案,查获六百余条假烟价值27万元、伪劣药品三百余盒以及部分防伪标贴,守护了市场环境和秩序。

  日前,肥东警方收到线索境内有人销售假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在相关人员的配合下,警方根据线索多方摸排,最终锁定嫌疑人马某。通过对马某的活动情况掌握,民警在马某经常出现的地点暗中守候,终于在合肥市庐阳区将正在贩售假烟的违法嫌疑人马某抓获。在对马某家中依法进行搜查时,发现大量整盒香烟,经过详细清点查获涉各种品牌违法卷烟共608条,经过对查获的假烟进行鉴定,该批香烟的注册商标均为假冒伪劣,总市场价值为27万元。

  民警立即将马某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在证据面前,马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马某因违反国家烟草制度,非法从事销售假烟草,已被法院判处刑罚。

  众所周知好药能医病,但如果是假药不但不能治病还有可能造成更大的危害。前不久,肥东警方接到一起销售假冒伪劣药品的线索,根据线索,民警对假药销售途径进行调查,发现淘宝某售药网店店主马某有涉嫌销售假药的嫌疑。民警立即将马某传唤公安机关接受询问。

  据马某交代,其利用互联网从“上家”李某低价购买品牌性药品,存放在肥东县店埠镇某小区居民房中,再利用其在淘宝网上经营的网店高价对外销售,通过申通快递将假药发往全国各地。肥东警方立即对马某的居民房进行搜查,查获了未销售性药品三百余盒以及部分防伪标贴,警方将该批伪劣药品扣押,并取样进行鉴定。经鉴定药品均为假药,经过查证,从开始销售假药至发案时,马某销售假药获利已额达数万元。

  假冒伪劣产品对消费者危害极大,在此警方呼吁广大消费者,一旦发现假冒商品,要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配合公安机关做好调查取证,共同打假。(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孙景峰)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