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网讯 日前,淮北市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热心救助一位迷路老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宗旨,赢得群众的赞扬。

  3月7日上午8时20分许,交警四大队民警像往常一样巡逻开展交通违法整治工作,发现一位老人坐着电动轮椅行驶在梧桐大道快车道上,当时车流量较大,车速较快,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民警立即上前将老人带至安全地带,经询问得知,老人今年86岁了,这次出来是前往女儿家走亲戚,走到一半时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由于身上没有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焦急无助的老人只能在路上漫无目的地行走。

  经过民警耐心询问,老人说自己家住在烈山区新北村北边,但是具体地点想不起来。于是民警驾驶警车带着老人去新北村附近寻找。

  当警车行至新北村附近时,老人根据周围建筑物渐渐想起回家的道路,而且碰到了朋友。在老人朋友的帮助下,民警将其安全护送到住所附近。离开时,民警告知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发生意外。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