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一辆电动车失控翻进河里,一名年轻小伙二话没说就跳进河里救人……

  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颍州区三合镇,时间为12日11时许。最终,车内老人和小孩被救上岸,年轻小伙却悄悄离开了现场。

  接送孩子途中,电动车翻进河中

  12日下午,阜阳阳光爱心公益协会群里发出一则寻人信息:三合镇刘庄村民吴荣芳去三合小学接孙子,倒车时不小心掉进河里,路过的好心司机将他们救上了岸。看到吴荣芳和孩子无恙后,司机悄悄离去,没有留下电话和姓名。家人想登门致谢,希望知情人提供信息。

  紧接着,这一信息被众人转发,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被救老人吴荣芳的儿子刘先生。

  刘先生的家距离三合小学约2里多地,平时由65岁的母亲吴荣芳负责接送孩子上下学。事发时,吴荣芳骑着一辆有玻璃门的四轮电动车带着小孙子一起赶往学校。在距离学校约200米的河道边,老人遇到了堵车。

  “期间,她将车往后倒了一点,没想到一下子就翻到河里了。河道清过淤,有2米多深,十分危险。”刘先生说,事发突然,一名路过的司机冲了过去,将老人和孩子都救上了岸。得知此事后,刘先生坚持要找到好心司机,当面说一声谢谢。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祖孙俩被救上岸后,有人帮忙报警,有人把孩子带到孕婴店洗澡、换衣服,最后民警把祖孙俩送回家。对于这些好心人,刘先生同样心存感激。

  怕家人担心,救人后没声张

  经过一番寻找,刘先生终于知道了好心司机的信息,他正是来自阜南县柴集镇的郭彬彬。他今年29岁,目前在阜阳一家保险公司上班。

  13日上午,刘先生一家人从三合派出所查到郭彬彬的姓名和住址后,专门登门拜谢。不过,郭彬彬正在阜阳上班,只有他的父母在家。

  直到这时,郭彬彬的父母才知道儿子救了人。对此,郭彬彬告诉记者,之所以救人后不声张,是因为母亲胆子小,“怕她担心”。

  据郭彬彬介绍,当天上午,他带父母体检完后,独自驾车返回公司时路过三合镇。堵车时,他正好看到相距20多米远的一辆电动车冲下了坡。他没有丝毫犹豫就打开车门,裤兜里的手机都顾不得掏,直接跳下了水。

  车子落水后,吴荣芳将孩子从破损的车窗塞了出来,郭彬彬赶紧将孩子接到岸边。这时,车已经越滑越深,老人也呛了几口水,郭彬彬扎了个猛子打开车门,方才将老人拉上了岸。做完这些,郭彬彬浑身湿透,精疲力尽,到附近买了一件干衣服换上,便赶去上班了。

  “父母和女朋友知道我救人的事后,都觉得后怕,我说不用担心,我有这个能力救人,救人是应该的。”郭彬彬说,他大学毕业后曾当过兵,在野战军侦察连中受过野外生存训练,身体素质过硬,游泳技能较高。

  18岁那年,郭彬彬的母亲出了车祸,是一位路过的好心人帮忙,打急救电话,救了母亲。这件事在他心里埋下了善的种子:“如果我遇到陌生人有难,一定要伸出援手。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