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据省发展改革委、省林业厅、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省农委、省扶贫办《关于印发安徽省生态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皖发改农经〔2018〕532号)精神,按照《安徽省生态扶贫工作实施方案》中“设立生态公益性岗位增加工资性收入,让胜任岗位要求的贫困人口参加生态管护工作,实现家门口脱贫”总体要求,桐城市青草镇铜锣村因地制宜,实行“市建、镇聘、村用”的管理机制,按照程序将村民朱冬来等12名贫困人口聘用为村级森林防火护林员。

  “政府政策那么好,让我们在家门口有份工作,每年不仅增加了固定的家庭收入,还可以让我们农活、工作两不误”桐城市青草镇铜锣村村级森林护林员朱冬来老人乐呵呵地笑道。朱冬来是2014年建档立卡低保贫困户,2017年已经成功脱贫,此岗位的设置进一步巩固了该户的脱贫成效。

  村级森林防火护林员公益性岗位的设置进一步助推铜锣村脱贫攻坚工作,更好发挥生态保护扶贫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加快贫困人口脱贫步伐,也大大提高了村民劳动的积极性和主人翁意识,使他们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王茂林 孙俊忠)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