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记者从省发改委铁办获悉,商合杭高铁建设迎来重大进展,位于寿县境内的商合杭高铁跨淮河特大桥钢管拱已经合龙,而全线首条接触网导线在水家湖至合肥北城区间开始架设,这为合肥以北段年内建成通车奠定了重要基础。

  据了解,跨淮河特大桥是商合杭铁路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452米,主跨228米。跨淮河特大桥钢管拱已经合龙,为加快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北段建设,力争年内建成通车奠定了重要基础。

  此外,商合杭高铁在水家湖至合肥北城区间黄花山特大桥,从本周四起开始架设全线首条接触网导线,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四电工程全面掀起大干热潮,也意味着合肥以北段距离建成通车又近一步。

  作为国内八纵八横路网规划和北京至香港九龙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北段年内建成通车,将实现华东第二通道客运与货运的分流运输,并将与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形成互联互通。届时,合肥与省内周边城市将形成半小时至1小时的交通圈,合肥到杭州和商丘均可实现一天往返。

  (付佳佳 记者 吴奇)

  来源:合肥在线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