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严厉打击制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进一步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切实提高消防产品质量,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3月14日下午,在合肥市北城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广场上,省市消防部门联合举办了安徽省暨合肥市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展台上布满手提式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应急灯具等多种真假消防产品,消防部门专家详细地向群众介绍消防产品的判定方法,并用通俗易用的话语解答群众对于消防产品的疑问。

  为了更加直观的演示假灭火器所带来的危害,现场还进行了真假灭火器灭火实验。实验人员事先准备了一具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灭火器和一具假冒伪劣的灭火器,以及一个直径约90厘米的铁桶。铁桶装有木棍若干,随后,实验人员开始向铁桶里注入汽油。实验人员用火把点燃了铁桶,瞬间铁桶内熊熊燃烧,火势凶猛。实验人员首先使用假冒伪劣的灭火器进行灭火。只见灭火器持续喷射了10多秒,火势依然纹丝不动,有越烧越旺的趋势。随后,实验人员又使用正规合格的灭火器灭火,约10秒钟,熊熊燃烧的大火就被彻底扑灭了。

  活动最后,现场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如室内消火栓、消防水带、消防安全安全标志灯等进行了集中销毁。(王玮 记者张毅璞)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