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手机支付已经融入市民生活,吃饭逛街买菜等,只要手机扫一扫,就可轻易完成支付。但是一些车主却发现,在高速收费站缴费时,只能支付现金或者使用徽通卡支付。对此,车主希望芜湖境内的高速,也能早一点实行电子支付。

  “我经常开车到处跑,我发现外地的一些高速收费站已经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支付了,但是芜湖的好像还不可以。”日前,读者李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他去山东的时候,发现只要支付宝或者微信绑定车牌号,车子在经过高速收费站时可实现不停车、不取卡,直接通行缴费,与ETC通行体验基本无差别,相对于现金缴费车辆通行速度提高很多。“可是芜湖好像只能用现金或者ETC上的徽通卡缴费,我想知道芜湖什么时候也可以实行这样的支付方式呢?”

  针对李先生的咨询,安徽交控芜湖管理中心相关人员介绍,目前,芜湖高速公路收费站的确只支持现金和徽通卡缴费,还不能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收费等电子手段。但是针对市民的建议,目前高速中心也在加快推进,全盘系统的实现估计还得等一段时间,具体在今年年内是否实现,目前还不知道。 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