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灵璧县警方历时近3个月的缜密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蒲某某、邵某某,一举破获系列攀爬入室盗窃街面店铺案10余起,追回被盗香烟162条。

  今年1月中旬以来短短一个月时间内,灵璧县北部乡镇大路、渔沟、大庙、冯庙等地频频发生街面超市、手机卖场等店铺被盗案,给被害人造成损失财物价值近20万元。

  灵璧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组织警力开展侦破工作。民警梳理分析发现规律:嫌疑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手”。循着这个思路,民警分路对案发频率较高的批发部、超市进行密集摸排,当走访到渔沟街一家超市时,店主反映2月14日凌晨,其经营的超市被人撬门入室盗窃,由于发现及时,嫌疑人作案未遂逃离现场。因超市无任何损失,店主也没有报警。

  民警发现嫌疑人逃离现场后不久,又出现在渔沟街一家网吧门口,骑着一辆电动车离开,民警预测该嫌疑人还会出现在渔沟街,于是选择在超市附近蹲守

  2月20日13时,当蒲某某又一次来到渔沟街“故地重游”,被守候民警当场抓获。民警在其身上搜出用于伪装和撬盗工具等作案物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蒲某某对在渔沟等地攀爬入室盗窃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其正在网上购买作案工具,准备“扩大战果”。3月10日,民警顺线追击,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邵某某抓获,缴获被盗香烟160余条。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任清尚 魏永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