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下部空间往往会被设置成停车场,缓解城市停车压力。然而,3月8日,市民何先生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花津桥桥南下方停车场“僵尸车”越来越多,希望得到有效管理。

  当日,记者拨打了何先生留下的电话号码,打算了解问题的详细信息,但是却一直没有人接听。随即记者便赶到花津桥桥南下方,看看是否如其所言。

  在桥下三潭路以北至垃圾中转站外墙之间,记者注意到的确有一辆残破的五菱之光小汽车,前后没有车号牌,前脸几乎朽烂不见了,前窗玻璃上贴着距今最近的一张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显示为2016年。车门紧锁,通过满是灰尘的玻璃窗,隐约可见里面放了不少汽车轮胎。

  一位路过的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现在这里的桥下“僵尸车”的确越来越多,“你看,除了汽车外,这些共享单车也成了‘僵尸车’,全都堆放在这里,几乎看不到有人来管理,而且这些‘僵尸车’从外往里看不清楚,如果里面是一些易燃易爆炸的危险品就麻烦了,的确需要有人来管管”。

  在这位居民指引下,记者穿过三潭路,顺着花津桥南桥面下继续观察,果然记者随后又看到另外5辆“僵尸车”,基本上都是覆盖了厚厚的灰尘,轮胎瘪气,漆面剥落,从车窗往里看,车内装了不少物品,但是大部分看不清楚是什么。其中有几辆车号牌还保留在车辆前后,包括皖B54470、皖B13965、皖BW1560,其中皖BW1560是一辆奇瑞旗云三厢轿车,车身满是灰土,车轮下一滩泥泞。

  记者打算寻找这里的停车管理员了解情况,但是没有发现踪影,有人将停放的车辆开走,也不见管理员前来收费。

  从属地管理角度出发,记者与附近禹王宫社区取得联系,有关负责人表示,花津桥南桥面下分属三潭社区、禹王宫社区以及兴隆街社区,就居民对此地“僵尸车”、环境卫生等提出的问题,他们将进行核实,然后再视事实采取进一步措施。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