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10时许,怀远县公安局荆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陈某电话报警,称自己用支付宝给女朋友转6000元钱,女朋友没有收到,核对后发现转错了,盼望派出所帮助找回钱款。

  接警后民警了解得知,“三八妇女节”前夕,陈某为讨得女朋友的欢心,用支付宝为其转账6000元钱,祝愿她节日快乐,没想到因疏忽大意输错了账号,将钱转到了一个同名账户的支付宝里。情急之下,陈某便报警寻求帮助。

  民警查看了陈某提供的支付宝转账截图后,立即对收款账户信息进行比对、核实,发现收款账户和其女朋友同名同姓,通过大量细致的工作,最终确定收款人系怀远县万福镇街道的居民张某某。民警立即驱车50公里,赶到怀远县万福镇,找到收款人张某某,通过认真、细致、耐心的工作,收款人张某某在民警的见证下,最终将收到的6000元钱款重新转回了陈某的账户。

  收到退款的陈某连声道谢,当着民警的面把钱转给了自己的女朋友,在民警的帮助下,终于遂了祝女朋友节日快乐的心愿。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