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严三实”要做到“三个不”

  ——访全国人大代表、安徽蚌埠市政府市长王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首次提出‘三严三实’重要论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全国人大代表、安徽蚌埠市政府市长王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5年来,蚌埠坚持聆听在先、学习在先、贯彻在先,始终把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内涵和实质,把‘三严三实’作为衡量干事做人的标尺。进入新时代,我们践行‘三严三实’的抓手是‘三个不’,即,各项工作坚持谋划上拿出‘不一般’的方案,执行中采取‘不寻常’的举措,落实后取得‘不平凡’的成果,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全面提高履职能力、作风和水平”。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蚌埠市政府市长王诚全国人大代表、安徽蚌埠市政府市长王诚

  要从严从实,必须在谋划上拿出“不一般”的方案。着力创新思维,树牢“项目定了干,一切手续我来办;项目开了工,一切服务我跟踪;项目投了产,一切困难我来管”的理念,各项工作不一般、争一流、拼前列。注重眼光向外,加频加密与全国乃至全球市场对接,虚心学习沪苏浙经验,提升经济外向度、发展外向度。坚持敢创敢闯,干什么工作,都敢于“摸高”“跳远”“蹦起来摘桃子”,坚决杜绝“扯皮病、浮躁病、虚假病、拖延病”现象,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从严从实,必须在执行中采取“不寻常”的举措。始终坚持全程化调度推进,严格执行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一周一分析调度,一月一督查推进”机制。确保每项重点工作、每个岗位、每个流程全覆盖,形成严丝合缝的调度推进机制闭环。坚持常态化调度推进,越是困难的任务、易反复的顽疾,越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以贯之抓落实。坚持智能化调度推进,全面普及移动办公,打通办事痛点堵点,推动政府运行由粗放管理向科技赋能转变,让群众和企业来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要从严从实,必须在落实后取得“不平凡”的成果。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的论述,既当好“循吏”,更成为“能吏”,凡事敢字当头、干字在前,敢于负责、敢为人先,以不蔓不枝、披星戴月、分秒必争的劲头,对定下来的事情、承担的任务,赶早不拖晚、赶前不拖后,跑好新时代的“接力跑”。

  “下一步,我们将时刻以“三严三实”为座右铭,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以及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果,充分展现新时代新蚌埠美好形象,奋力谱写新时代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蚌埠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王诚说。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记者 许霞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