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事小却能暖人心。”近日,在黄山东路与平湖路十字路口,一位交警搀扶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过马路的情景,被过往市民看到并拍下发到朋友圈,交警的行为赢得市民点赞。

  3月6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当时执勤交警——镜湖交警大队八中队协警江勇。他说,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他与民警刘亚东在岗执勤时,发现一位老人战战兢兢从路口由北向南横过马路,因老人腿脚不便走路缓慢,刚走到三分之一路口绿灯就已经开始倒计时。因担心老人安全,他赶紧上前搀扶着老人,并示意过往车辆暂时避让,过往司机都非常配合。被安全护送到马路对面后,老人连声道谢。“这本来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保障路面畅通和行人通行安全本就是交警义不容辞的责任。”江勇对记者说。

  芜湖交警提醒市民: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走斑马线过马路。高峰期间,车流量大,老人行动迟缓,很容易出现老人过马路至一半,红灯亮起的情况,请老人不要慌,也请驾驶员朋友们注意礼让斑马线,遇到此类情况耐心等待。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