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网讯(记者 顾楷)最薄玻璃应该是什么样的?厚度偏差要保持在什么范围?包装要按照什么程序?玻璃表面能否有微小起伏?近日,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主持制定的《液晶显示器用薄浮法玻璃》国家标准经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系统地回答了这些问题。新标准将于2018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标准规定了液晶显示器用薄浮法玻璃的术语和定义、分级、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志、运输和贮存等,特别是对0.1毫米至1.1毫米薄浮法玻璃的厚薄差、外观质量、光透射比等核心技术标准作出了规定,成功突破了制约超薄玻璃产品的微观波纹度、板面翘曲等关键技术难题,质量性能指标达到国际标准要求。“新标准的实施彻底打破了超薄玻璃的国外技术标准垄断,成为目前我国最薄玻璃的最高标准。”该负责人说。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是目前国内唯一具备批量生产0.15毫米至1.1毫米全系列品种超薄浮法电子玻璃的企业。最薄玻璃国家标准的实施对推动我国玻璃行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为提升我国玻璃行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电子信息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标准支撑,对我国电子信息产业赶超世界水平具有深远影响。标准实施后,预计电子信息产业年均受益达3000万元左右,将进一步增强中国超薄浮法玻璃的国际竞争力,降低同类进口产品售价,实现蚌埠创造又一新经济增长点。 (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