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无为警方处获悉,近日无为县无城镇南门一户居民家发生火灾。经调查,原因是住户在离开家后,忘记关掉床上一直开着的电热毯,导致意外发生,幸亏民警、消防人员及时扑灭大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的财产损失。

  日前下午,无为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该局指挥中心指令称:无城镇某居民小区8栋19层某室发生火灾。正在街面出警的该所民警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紧急疏散围观群众,拉起警戒线,配合赶到现场的该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工作人员一起扑灭明火,切断电源。

  随后,民警通过走访了解得知,该房主为万某,平日里一般只有读高三的女儿住这里。当日中午,她的女儿在午休片刻后,就匆忙赶往学校上课,忘记关掉床上电热毯电源,导致家中发生火灾。

  民警在离开现场前,不忘叮嘱周边居民要时刻注意防火、注意用电安全。使用电器后,在人离家时,一定要反复确认是否将电源开关关闭。记者也了解到,近期我市范围内因家用电器忘记切断电源而导致失火的案例已发生多起。 吴敏 倪旭生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