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些小区,居民购买顶层复式房屋的时候,开发商都会赠送一定面积的露台。一些业主会在露台上种花养草,但是也有一些业主则在露台上盖起了房子。日前,南瑞金坤园的一位业主,就在顶楼露台盖起了房子。

  不久前,大江晚报一位读者打进本报热线投诉:她是南瑞金坤园的业主,自己家前面一栋楼顶楼的业主,把露台全部封了起来,还加盖了顶。“这户业主用水泥砌墙,我们家本来采光就不好,如果他加盖一层,那么我们家日照时间就更短了。”这位读者认为,等他盖好后,其他业主发现没有人管,肯定都会加盖,“我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一管。”

  接到投诉后,记者来到这位读者反映的地点。顶楼露台加盖了蓝色的顶棚,四周用不锈钢柱子撑了起来,还有新砌的水泥墙的痕迹,有些墙面尚未完全搭建好。随后,弋江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到投诉后,他们已经安排南瑞城管中队上门了解情况,在这户业主顶层,他们的确看到业主在违规搭建,而且在露台的地面上还有水泥和沙。目前,他们已经要求业主自行将违建拆除,如果规定时间未拆除,他们会根据程序上门强拆。 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