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安徽省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实施方案》,加快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奋力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安徽省商务厅在全国首创开展“进园区”行动,获商务部高度评价。3月1日,安徽省商务厅组织有关新闻媒体赴合肥蜀山经开区开展“媒体进园区”行动。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新华社、国际商报社、安徽电视台、市场星报社、新浪网、金兰影视等相关单位参加,对企业、开发区管委会等相关人员进行集中采访。

  “媒体进园区”行动是做好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打造开发区营商环境的得力助手,是塑造开发区良好形象的最佳推手。安徽省商务厅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机构,做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联动、纸面媒体与网络媒体的交叉,发挥叠加效应、实现优势互补、凝聚媒体合力、放大宣传效果,广泛宣传安徽开发区优良营商环境,推动安徽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下步,安徽省商务厅将继续组织相关新闻媒体到全省相关开发区开展“媒体进园区”行动,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近年来,合肥蜀山经开区积极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开发区前列,并获得国务院奖励,即将由省级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开区。合肥蜀山经开区奋力打造开放型经济先行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先后获得全国首批(34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中国(合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呼叫中心产业专业示范园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多项国家级荣誉,走出了一条别具一格的转型发展之路。

  ( 文字来源:王婷)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