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阜城中清社区的市民梁先生不久前从农贸市场买回一块猪肉,被妻子任女士认为是母猪肉。“ 说母猪肉没营养,真有这回事吗?”

  梁先生告诉记者,妻子前不久听朋友说市场上的猪肉都经相关部门盖章,检验合格后才允许出售。其中,盖蓝色章的是公猪肉,味道鲜美;盖红色章的是母猪肉,营养差,无香味。

  被妻子数落的梁先生无奈之下求助百度,没想到网上说啥的都有。真的如同任女士朋友所说的那样吗?

  记者日前走访了相关人士。在二里井农贸市场,一经营猪肉摊的商贩说:“ 盖章的都是经过检验的,吃肯定没问题!”某超市内一位营业员也说,超市里猪肉都是经过检验的,合格,可以放心吃。不过关于“公猪肉、母猪肉”的说法,都不能给出明确的答案。

  阜阳市农委检疫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的猪肉章主要有蓝色和红色两种,这两种颜色都是各处屠宰场所隶属的检疫站所使用的盖章颜色,都代表经检验质量合格无危害,没有公

  猪肉、母猪肉的说法。以前,曾有人对盖章颜色有过担心,认为会含有危害人体的物质,“ 事实上,这些都是可食用色素,不存在危害。”

  来源: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