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生是一家商贸公司的员工,每天往返于阜阳城区和各个县城之间,用油量较大。去年,通过朋友介绍,在阜城某加油站办理了会员卡,“充值时有一定的优惠,而且,每周二晚持此卡加油,每升油直接优惠0.5元。”

  2月26日晚,看到2019年第4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即将开启的消息,王先生前去加油,加油站工作人员称:王先生的会员卡依然可以享受充值优惠,但是,每升油直接优惠0.5元的政策已经取消。

  此情况在阜城及周边并非个例。2月27日,记者走访了阜城及周边多家加油站。前段时间他们为了吸引客户,价格方面有每升0.3元至0.6元的优惠。面临即将到来的调价,相关政策已经暂停或取消,92号汽油价格恢复到6.73元/升左右,0号柴油的价格几乎均为6.42元/升。

  价格直接优惠政策暂停或取消的同时,部分加油站的充值政策也有一定的变化。阜南路某加油站充值继续享受优惠,但是,充值金额要在5000元以上,优惠幅度需要当面商议。

  错峰加油优惠政策继续执行

  前段时间,为缓解交通高峰时间的拥堵,中石化旗下的8家加油站实行了错峰加油优惠政策。

  每天晚上19时至23时(法定节假日除外),92号、95号、98号车用汽油,每升优惠0.3元,此举受到广大车主的欢迎和称赞。该优惠政策将持续到3月底左右。

  那么,面对此次成品油调价,这一政策是否继续执行呢?中国石化阜阳石油分公司相关人员称,上述优惠政策将继续执行,但是,成品油调价当天,该政策将暂停一天时间,并于次日恢复。

  原因是,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加油站的计价器每天只能变动一次。

  记者同时从中国石化阜阳石油分公司了解到,错峰加油优惠政策是该公司专门针对春节期间的交通情况制定的,类似的优惠政策,中石化每年都会根据需要适时推出,请广大车主密切关注。

  实施错峰加油政策的8家加油站

  1。阜阳城西加油站:阜阳西二环客运西站南侧

  2。阜阳阜口路加油站:阜阳市颍东区阜口路南侧

  3。阜阳泉颍加油站:阜阳105国道泉颍办事处

  4。临泉工业园加油站:临泉县工业园区前进东路北侧

  5。太和国泰加油站:太和县国泰路与团结路交叉口南

  6。界首电脑站:界首市新阳东路与东升路交叉口

  7。阜南城关加油站:阜南县苗集路

  8。颍上加油站:颍上县城关102省道93KM处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