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方便市民办理敬老卡,本月起,芜湖一卡通公司将联合市老龄委共同开展“一卡通敬老卡办理进社区”活动。

  据介绍,芜湖市区(不包括四县)各区老龄办将组织管辖范围内各社区统一收集敬老卡办理材料,以社区为单位交至所属的公共服务中心(或街道),城市卡公司定期安排人员上门收资料、制卡、送卡,再由社区统一发放卡至老人手中。

  具体安排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老人或代办家属在3月1日至3月17日工作期间均可提交办理材料至所属社区;三山区的老人或代办家属在3月1日至3月18日的工作期间均可提交办理材料至所属社区;鸠江区的老人或代办家属在3月1日至3月19日的工作期间均可提交办理材料至所属社区;弋江区的老人或代办家属在3月1日至3月20日的工作期间均可提交办理材料至所属社区;镜湖区的老人或代办家属在3月1日至3月21日的工作期间均可提交办理材料至所属社区。卡片制作完成后,由各社区自行组织卡片领取发放工作。

  此次办理人群主要是70周岁以上芜湖本地老人首次申领一卡通敬老卡,已在公交大厅或城市令上办理过的老人请勿重复提交,一张身份证系统只可办理一张一卡通敬老卡。办理时,需要提交办卡人身份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寸彩色照片(非芜湖户籍人员须额外提供芜湖居住证明复印件)。原持有的公交敬老卡市民也可以不着急退卡,如有押金可凭卡主本人身份证及卡于今年6月份后至公交集团服务大厅(长江中路45号)办理退卡手续,退卡业务2019年内均可办理。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