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俄罗斯媒体RT报道,当地时间2月27日,卫星行业初创公司OneWeb旗下首批6颗卫星,搭载一枚联盟号火箭从法属圭亚那发射升空。

  报道称,一枚联盟号火箭周三成功将六颗OneWeb卫星运上太空,这是21批OneWeb卫星中的第一批,总计最终需将650颗卫星送上太空。这第一批卫星在法属圭亚那发射中心升空,射入近地轨道,六颗通信卫星都成功按时分离。本次发射任务由阿丽亚娜空间公司(Arianespace)完成。

  就此OneWeb公司创始人格雷格·怀勒(Greg Wyler)发表了两条推文庆祝:“六颗卫星确认!!!”、“与联盟号成功分离!!!”

  OneWeb公司是一家美国卫星通讯初创公司,空中客车公司(Airbus)和俄罗斯航天局掌握部分股权。该公司目标在全世界建立高速因特网连接,包括经济发展水平较低、没有网络连接的地区。

  OneWeb卫星的首次升空非常成功。俄罗斯航天局局长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对怀勒表示祝贺,称其为:“合作的成功开始。”

  但实际上OneWeb的项目并不是一帆风顺,上个月俄罗斯航天局的下属公司在弗雷盖特(Fregat)的上面级发现裂缝,会影响联盟号发射的第4阶段。本来很多人担心这个瑕疵会推迟发射,从原定的2月19号推到三月之后。

  根据2015年签订的协议,接下来会以月为周期发射剩下的通信卫星,共计会有超过648颗卫星通过联盟号发射升空。

  OneWeb公司希望在2020年将卫星通信网投入使用,为全球提供24小时无间断服务。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