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吴某某发出执行通知、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依法开展网络查控等财产调查措施,但被执行人吴某某始终拒不报告财产,千方百计躲避执行。期间,执行法官数次前往被执行人吴某某家中,但吴某某均未在家,执行法官遂向吴某某妻子做法律解释和思想疏导,责令他们自动履行赡养义务,但被执行人吴某某始终无动于衷。

  近日,根据举报线索,执行法官再次突击至被执行人吴某某家中,终于成功将被执行人吴某某强制拘传至执行局。在执行局,被执行人吴某某态度蛮横,以各种借口推脱自己的赡养责任。在执行法官耐心劝解无效后,枞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被执行人吴某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强制措施。得知吴某某被法院司法拘留后,吴某某的家人很是着急,开始积极筹钱。在送拘前,被执行人吴某某的家人将赡养费如数送至执行局,并表示以后会按时给付赡养费。至此,该案得以成功执结。(记者 陈成)

(责任编辑  王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