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安徽省商务厅组织“媒体进园区”行动,第二站走进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在媒体采访中,企业不约而同地赞赏濉溪经开区营商环境建设,对经开区管委会的服务表示了高度认可。

  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濉溪经开区主动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全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取得卓越成效。濉溪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端新表示,濉溪经开区牢固树立“人人都是企业的服务员、项目的协调员”意识,逐步形成 “亲商、安商、富商、扶商”的良好氛围,在服务项目的过程中推行“三心级”服务——真诚相待,热情服务,让投资者舒心;实事求是,坚持做不到不说,说到做到,做就最好,让投资者放心;全程代办、限时办结,提供“一条龙”服务,让投资者省心。

  早在2009年,濉溪经开区就成立了投资服务中心,至今已正式投入运行了10个年头。走进中心行政手续代办组,室内干净明亮,办公桌上整齐地摆放着依据行政审批流程而制作的企业服务明白纸。这套明白纸是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在筹建之初,从大量的审批流程工作中总结而来的,在项目落地过程中需要办理各种手续为了便利投资人而对自己提出的新要求。目前,已实现全程电子化,项目方直接通过网络办结各种资料报送事项,大大地提高了代办工作效率。

  “下一步,县级行政服务中心会在园区设立分中心,这样在园区就能完成行政审批,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据濉溪县铝产业办公室主任王路介绍,濉溪县针对铝基新材料战略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专门制定了政策,成立了重大项目办,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提高服务效率。

  近年来,濉溪经开区深入推进“四送一服”“降成本20条”“降成本新10条”等政策落实,服务园区生产企业。职能部门积极主动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土地、资金、用工、管理、创新、市场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此外,濉溪经开区还积极开展搭建“银企”平台建设,帮助更多优质企业获得中长期信贷支持,争取省、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对开发区基础设施类项目的发债担保和省级、市级政策性扶持资金的支持。

  “濉溪经开区管委会对企业的支持帮助非常之大,你看前面的厂区很大,厂房将近5万平方米,如果生产线全部开起来,需要2-3亿元的流动资金,产生很大的资金缺口,管委会和政府一起,通过基金平台,形成产业联盟,以我们为牵头单位,注入资金,生产铝箔供应给下游企业,同时解决下游企业的资金问题,盘活产业链,今年3月份预计资金就可以到位。”华中天力行政办主任宋晓辉说。

  (来源 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