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就读于芜湖市第一中学的石同学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咨询助学金办理一事。

  石同学目前就读高二,开学后听班主任介绍了助学金的情况,她有意申请。翌日,石同学的父亲带着申请书和户口本去找社区盖章,但弋矶山公共服务中心以其户口在河南为由拒绝盖章。石同学的父亲告诉记者,这笔助学金是800元一学期,虽然数额不是很大,但对于这个小家庭来说已算不少。“我是个体经营户,月收入大概在3000元左右。女儿生活费是每月400元,学费是一学期800元左右。最近生意很不景气,孩子妈又是家庭主妇,日子越来越拮据,女儿懂事才申请助学金希望减轻我的负担,但没想到手续这么麻烦。”

  记者随后致电弋矶山公共服务中心咨询情况,负责人解释说,申请助学金需要户口所在地开证明,这是硬性要求和政策规定。石同学如果想继续申请,需要找到自己户籍地所在的社区居委会盖章。负责人还补充说,由于各地助学金的政策存在差异,建议石同学先咨询下户籍地居委会,看看需要哪些材料,准备好再办理。记者 程茜 实习生 姚俊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