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以来,三山交警开展农村面包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全力净化辖区交通环境。

  春节后,农村走亲访友活动增多,面包车成了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而农村多数面包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差,违法行为多,事故时有发生,针对这种情况,三山交警大队决定专项整治农村面包车。大队依托临时执勤点排查过往面包车安全隐患,发现问题责令驾驶人立即整改,做到隐患不消除不放行。除设定固定卡点检查外,还根据道路情况增设流动检查点,重点检查报废车上路、客货混装、酒后驾驶、不系安全带驾驶、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以确保面包车安全行驶。1月28日上午,大队在辖区三山农贸市场周边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9时30分许,发现一辆外观破旧悬挂皖BV6×××的银灰色面包车在快速行驶,立即上前示意停车接受检查,要求驾驶人出示证件。经核查,该车年检有效期为2014年元月,交强险也早就过期,车辆处于管强制注销状态。查明情况后,民警对该车进行强制报废,消除了安全隐患。2月13日上午,正在S321省道上巡逻的民警发现一辆悬挂皖BP5×××的面包车形迹可疑,从该车的车窗看到车内满是货物。民警立即上前检查,发现车内不仅满载货物,而且在一个空隙内还加塞了一个中年女子,民警立即要求驾驶人汪某打开后备厢,让女子转乘公交。民警对汪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00元处罚,恢复车辆原状。

  整治过程中,大队采取定点执勤及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形式,在峨桥、保定等沿线乡村路口高密度巡逻执勤,逢车必查,针对一些农村面包车驾驶人法治意识淡薄的问题,民警在纠正违法行为时,强调对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大队还通过短信平台向农村面包车驾驶人发放安全提示短信。

  截至目前,大队共检查农村面包车800余辆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6起,整治成效显著。张海英 魏春流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