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感谢咱警察和消防员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太谢谢你们了”,一村民激动的说道。2月23日,砀山县朱楼镇一村庄中发生一起紧急事件,原来两家房屋之间有一条约20厘米宽的墙缝,一个孩子在和同学玩耍时钻了进去,结果缝隙太窄,进退不得,只好喊“救命”。砀山县公安局朱楼派出所民警联合消防员,经过工作,成功将被困孩子救出。

  2月23日上午9时许,砀山县公安局朱楼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男孩被困,朱楼派出所值班民警谢光荣和同事连忙赶往现场,通过配合消防员侦查,发现墙缝还好不是死胡同,孩子侧着被卡墙缝,可能是受到惊吓刚刚哭过的样子,小脸上还挂着一溜泪珠,孩子在里头进退不得,民警配合消防员先跟孩子说话,以便分散注意力,孩子的家人也安慰着别害怕,消防员通过用绳索等工具,经过工作,成功将儿童救出。

  看着孩子平安无事,家人提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对救援人员不住地感谢。在此,砀山警方提醒家长们:孩子调皮,在出去玩耍时一定要看好叮嘱好,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