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安徽省泾县人民法院获悉,泾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跨省电信诈骗案。涉案被告人达32名,均为湖北籍,其中8人系“90后”,最小的被告人年仅19岁。

  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10月下旬,被告人姚某与李某商定以办理“金诚一卡通”信贷卡为名实施诈骗,宣称该信贷卡无视征信,只需缴纳2888元就可以办理透支额度为8万元的信贷卡,且该卡可在国内四大银行ATM机取现和各大商场POS机消费。两人先后招聘陈某、张某等客服人员组成电信诈骗集团,销售“金诚一卡通”信贷卡。为规避风险,2017年11月中旬至12月底,姚某、李某决定使用相同模式以办理“摩尔”信贷卡为名实施诈骗,2018年3月,又改称为“花旗”信贷卡。2017年10月至案发,被告人姚某、李某组织其他30名被告人骗取上百名被害人钱款152万余元。本案庭审持续了三天,由于案情复杂、受害人众多且涉案金额特别巨大。证据和犯罪事实的审查认定工作量较繁重,合议庭决定休庭后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  沈洁)